週四. 3 月 14th, 2024

慘!法《世界報》:科興疫苗抗體只有BNT十分之一

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全球,國際目前也針對疫苗議題展開討論,而中國所自製的疫苗效力也引起眾人質疑。法國《世界報》先前則引用世界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研究,刊出一則報導,指出中國科興疫苗在人體內產生的抗體僅僅只是輝瑞的十分之一。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相關的文章寫道,越來越多的國家質疑中國滅活疫苗的有效性。在香港進行的一項對1000多名患者進行的研究表明,中國科興開發的抗新冠疫苗產生的抗體比由BioNTech開發並由輝瑞生產的疫苗少十倍。近幾個月以來,幾個大規模使用中國滅活疫苗的國家都出現了疫情大浪潮。不過,在預防出現新冠重症方面,中國滅活疫苗的有效性似乎是令人滿意的

報導中也表示,對這兩種疫苗進行比較的研究,是由香港大學進行的,接受研究的有1442人,都分別接種了兩劑疫苗。發表在7月15日的醫學雜誌《柳葉刀微生物》上的文章指出,抗體數量是不足以評估一個疫苗的免疫水平的,但“我們在研究中發現,制服病毒的抗體的濃度,他們的差異可能導致疫苗在效力上有着實質性的差異”。研究人員補充說,接受科興疫苗的人,他們的抗體水平與感染新冠病毒並治癒的患者相似。

這進一步證明了,與滅活病毒等傳統疫苗技術相比,基因信使疫苗的有效性特別高。然而,滅活病毒疫苗也是具有優勢的,這就是:它們可以儲存在普通的冰箱中,而輝瑞疫苗則需要在低於負70度的溫度下才能儲存一個多月,這個儲存上的要求使輝瑞疫苗在許多發展中國家都難以部署。

原報導

記者林育成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