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14th, 2024

東奧國手配合防疫搭經濟艙惹議 總統致歉

昨(19)日,被視為此次奧運奪牌熱門的羽球國手戴資穎,隨著台灣代表團搭機前往日本。在途中,戴資穎因被安排坐經濟艙,而在ig發文表示「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對此,總統蔡英文除了馬上向各選手致歉外,也要求教育部賽後提出檢討報告,勢必追究責任。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晚間蔡英文總統表示,她曾承諾過參加重要國際賽事的選手和教練,要以搭乘商務艙為原則。因為防疫需求,改變了做法,卻又未事先充分說明,她必須要表達歉意。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求體育署向所有選手轉達歉意,並請教育部賽後提出檢討報告,追究責任。

報導中也提及,去年教育部長潘文忠在立法院答詢時承諾,台灣選手參加東奧將採最高規格防疫,且教練和選手都搭乘商務艙,以爭取最高榮譽。

只不過,戴資穎、郭婞淳、李智凱等奪牌熱門好手昨都搭經濟艙,就在小戴無奈的發文後,父親戴楠凱也發聲,並非一定要坐商務艙,只是每人體質不同,且沒有被事先告知,「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原報導

記者林育成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