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 月 6th, 2024

惹眾怒!對微軟進行駭客攻擊 美英歐盟聲明譴責中國

昨(19)日,美國政府聯合英國、歐盟等盟友公開指控中國,表示中國試圖對微軟 Exchange 電子郵件服務器軟體進行駭客攻擊。而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同時也宣佈,將在日後公佈中國國家安全部是如何透過駭客在攻擊全球網路,並試圖獲取贖金。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國官員稱,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正在揭露中共惡意網路活動模式的更多細節,並採取進一步行動予以反擊。白宮和盟國還披露了來自北京的一系列其他網路威脅,包括來自政府附屬駭客的勒索程式攻擊,這些攻擊目標向受害企業勒索數百萬美元。

報導中也說到,據一位高級政府官員稱,隸屬於中國國家安全部的害客發動了勒索軟件攻擊,這讓美國政府感到驚訝和擔憂。但是,在這次襲擊中,一家身份不明的美國公司收到了高額贖金的要求。這位官員表示,包括國家安全委員會、聯邦調查局,以及國家安全局在內的美國聯邦機構將揭露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用來瞄準美國網路的 50 多種技術和程序。

原報導

記者林育成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