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1st, 2024

紅藍亂防疫》國民黨自購疫苗 除台東喊停 南投也想跳船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在14日的中常會宣告,將結合台東縣、雲林縣、南投縣、花蓮縣,循鴻海、台積電模式自購500萬劑BNT疫苗。糗的是,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14日就直言,中央撥補疫苗已能滿足下半年接種量;南投縣長林明溱昨也說,如果有機會就買,若中央不同意、不核准,縣府只好放棄。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在14日的中常會宣告,將結合台東縣、雲林縣、南投縣、花蓮縣,循鴻海、台積電模式自購500萬劑BNT疫苗。糗的是,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14日就直言,中央撥補疫苗已能滿足下半年接種量;南投縣長林明溱昨也(16)說,如果有機會就買,若中央不同意、不核准,縣府只好放棄。

林明溱上月召開記者會宣布,委由藥商盛弘公司向衛福部食藥署申請核准進口輝瑞/BNT疫苗,縣府已籌措6.4億元要購買80萬劑,可讓每位縣民施打兩劑。

不過,藥商最近收到食藥署通知,要求補齊文件。南投縣政府祕書長洪瑞智15日說,採購疫苗均委由專業藥商處理,藥商補件後若最後仍無法達到中央要求,縣府恐怕也不得不放棄自購疫苗。

林明溱昨坦言,如果有機會就買,若中央不同意、不核准,縣府就只好放棄。

王志輝則於14日指出,中央已滿足台東的疫苗需求,在這種情況之下對縣府而言,沒有購買疫苗的急迫性及需求性,重點工作將放在疫苗施打,希望每一劑撥補下來的疫苗能快速施打在每一縣民身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