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26th, 2023

國際認證》台灣防疫仍優於世界各國

奇美醫院ICU重症醫師陳志金指出,台灣的「R值」在亞洲鄰近國家中名列最低,大讚大家努力抗疫終於看到了曙光。

台灣在5月中旬爆發本土武漢肺炎疫情以來,歷經兩個月的檢疫、隔離、施打疫苗,已將每日新增案例數壓至十數人。奇美醫院ICU重症醫師陳志金指出,台灣的「R值」在亞洲鄰近國家中名列最低,大讚大家努力抗疫終於看到了曙光。

陳志金昨(16)發文指出,R值「再生數Reproductive number」是平均每位感染者可以傳染給幾個人的估算,R值低於1表示疫情將會獲得控制;R值大於1表示疫情有可能擴大。

陳志金指出,包括越南、印尼、新加坡、韓國、泰國、馬來西亞、日本、中國、菲律賓以、台灣,亞洲的鄰近國家,台灣的R值最低,是0.59;對比5月中R值高峰期的2.17,大家的努力終於看到了曙光。

陳志金說,就算是以色列、荷蘭、英國、美國等,疫苗覆蓋率高的國家,他們最近的R值都超過1,

台大教授陳炳輝也說,台灣的R值從5月本土疫情爆發飆升至2.0,政府頒布三級警戒後,直至7月下降至0.5;不知道為何台灣有些人還要説嘴台灣?台灣應該是做對很多事情才能如此。

陳炳輝指出,應付這麼難處理的病毒,台灣應該是亞洲國家,唯一將R值壓到0.5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