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7th, 2023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美參議院通過法案 禁自新疆進口產品

美國聯邦參議院14日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確保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強迫勞動生產的產品,不能進入美國市場。

美國聯邦參議院14日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確保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強迫勞動生產的產品,不能進入美國市場。法案還須經眾議院通過,送交白宮待拜登總統簽署生效。

「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將禁止製程中迫害新疆少數民族的產品進口,由於新疆原物料生產豐沛,法案涉及的產品相當廣泛,包含棉花、糖、番茄與煤炭等等,許多涉嫌強迫新疆少數民族勞動的成衣加工廠、製鞋廠的產品,也在禁止進口的名單內。

《路透》報導,法案提出「可反駁推定」(rebuttable presumption),除非美國當局能提出證明,否則會假定新疆生產的所有產品都是由強迫勞動製造。

共和黨首席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表示,不會對中共正在進行的反人類罪行視而不見,不會允許企業從可怕的虐待他人當中獲利。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