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6th, 2024

東方之珠蒙塵》拜登擬示警美企在港營運風險

《金融時報》報導,3名知情人士表示,包括中國政府有能力獲取外國企業在香港儲存的數據、北京新版「反外國制裁法」等威脅,拜登預計將在本週向美企發出警告,並實施更多制裁,以回應北京對香港民主運動的鎮壓。

中國在香港實施「國安法」,毀棄「一國兩制」承諾,嚴重限縮言論自由。消息人士指出,拜登政府預計在本週發布商業諮詢,警告美國企業,在香港營運的風險將愈來愈大。

《金融時報》報導,3名知情人士表示,包括中國政府有能力獲取外國企業在香港儲存的數據、北京新版「反外國制裁法」等威脅,拜登預計將在本週向美企發出警告,並實施更多制裁,以回應北京對香港民主運動的鎮壓,以及對新疆維吾爾穆斯林犯下的種族滅絕罪行。

據5名知情人士指出,美國預計將在當地時間13日更新川普政府去年對新疆發出的商業諮詢,將強調美企面臨的法律風險,除非他們保證旗下供應鏈不涉及新疆的強迫勞動。

1名官員表示,商業諮詢的重點是向企業強調,如果他們不退出相關供應鏈,就有違反美國法律的風險。希望藉此向商界表明,必須意識到,與涉及侵犯人權實體有聯繫,可能會面臨到的聲譽、經濟和法律風險。

而新的行動是美國政府首次發佈與香港有關的商業諮詢,更多鷹派官員認為,美企需要理解這樣做的風險。

據報導,白宮也在考慮1項政策,若是香港公民在香港面臨潛在的政治迫害,擬允許他們在簽證到期後,續留美國。但這項政策正在仍在討論階段。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