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假新聞一定告》朱凱翔粉專誤導造假 高端提告 檢調偵辦

親中媒體人朱凱翔經營的粉專「不演了新聞台」,斷章取義抹黑高端疫苗表現不佳,幾無保護力。高端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已委請律師提出刑事告訴、民事求償,並同時函請調查局、地檢署、金管會、衛福部及相關主管機關調查以正視聽。

親中媒體人朱凱翔經營的粉專「不演了新聞台」,斷章取義抹黑高端疫苗表現不佳,幾無保護力。高端昨(13)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已委請律師提出刑事告訴、民事求償,並同時函請調查局、地檢署、金管會、衛福部及相關主管機關調查以正視聽。

「不演了新聞台」聲稱自吹哨者取得資訊,指稱高端疫苗對Delta變異株的中和抗體平均值,僅有對武漢原始株的1/16;整體對Beta變異株的中和抗體平均值,僅有對武漢原始株的1/10。還稱中研院執行的高端疫苗「小鼠AAV攻毒報告、顯示,小鼠感染5天後的肺部病毒數據表現也不佳。

高端表示,該篇內容是斷章取義、惡意誤導視聽;粉專中陳述之AAV小鼠攻毒結果,是將報告說明內容移花接木,刻意擷取片段文字、顛倒是非;事實上在中研院所執行的AAV小鼠攻毒試驗中,已證明疫苗具有優異保護力。

高端指出,公司期待科學數據應回歸科學專業審查,切勿以訛傳訛、散播不實傳言,以免觸法。已委請律師提出刑事告訴、民事求償,並同時函請調查局、地檢署、金管會、衛福部及相關主管機關調查以正視聽。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