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9th, 2023

造假訊息炒股?駁斥統媒假新聞 高端:僅1孕婦員工打莫德納疫苗

包括《中國時報》、《聯合報》、《TVBS》節目「國民大會」,先後於9日謠傳,高端疫苗員工施打公費疫苗,對本土疫苗沒信心。高端昨(10)發布重大訊息表示,這些內容屬不實臆測及錯誤傳聞,至今僅1名懷孕員工以第六類人員身份接種莫德納疫苗。

包括《中國時報》、《聯合報》、《TVBS》節目「國民大會」,先後於9日謠傳,高端疫苗員工施打公費疫苗,對本土疫苗沒信心。高端昨(10)發布重大訊息表示,這些內容屬不實臆測及錯誤傳聞。

高端疫苗表示,公司員工符合第二類「維持防疫量能」,因此亦將員工名單造冊,送交主管機關核定。但公司員工期待於高端疫苗取得緊急使用許可後,得以施打自家疫苗,以維繫疫苗生產作業不中斷。因此至今僅1名懷孕員工以第六類人員身份接種莫德納疫苗;現無任何員工接種AZ或莫德納疫苗。

高端強調,特別發布重大訊息澄清不實傳言,避免以訛傳訛。

也有媒體惡意解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9日的發言,稱其為了國產疫苗廠人員未接種疫苗而「睡不著覺」。

陳時中昨強調,他指的是「檢驗封緘人員」,他們遭遇的風險不低,直接與防疫相關,先保護起來,運送疫苗就不用擔心這麼多。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