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30th, 2023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涉新疆種族滅 美國商務部再制裁14家中企

美國商務部9日公告,將34間實體列入經濟黑名單,包括14家中國企業,這些中企涉嫌在新疆地區犯下種族滅絕罪和危害人類罪。

美國商務部9日公告,將34間實體列入經濟黑名單,包括14家中國企業,這些中企涉嫌在新疆地區犯下種族滅絕罪和危害人類罪。

美國商務部指出,34家遭制裁實體都涉及參與或有可能參與違反美國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利益的活動。其中有14家中企,協助北京對維吾爾人、哈薩克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成員進行鎮壓、大規模拘留、高科技監控,犯下種族滅絕罪和危害人類罪。

另外,商務部還將5個直接支持中國與激光和C4ISR計劃相關的軍事現代化計劃的實體,加到制裁實體清單中。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聲明,將持續制裁在新疆實施侵犯人權行為,或利用美國技術推動中國破壞穩定的軍事現代化努力的實體,並透過出口管制,讓政府、公司、個人對試圖獲取美國原產物品以在中國、伊朗和俄羅斯等國進行顛覆活動而承擔責任,因為這些活動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

遭制裁的中企、實體包括:中國電子科學院( China Academy of Electronic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成都西物信安智能系統(Chengdu Xiwu Security System Alliance Co., Ltd.)、新疆聯海創智信息科技(Xinjiang Lianhai Chuangzhi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新疆熙菱信息技術(Xinjiang Sailing Information Technology)、Shenzhen Hua’antai Intelligent Technology、Beijing Geling Shentong Information Technology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