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通訊

中國害慘全世界》東京4度緊急事態宣言 取消奧運聖火傳遞

日本政府今對東京第4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期限至8月22日。原定9日起在東京開跑的聖火,全面取消在公共道路上的傳遞活動,避免民眾聚集觀看引發群聚感染。

奧運開幕在即,日本東京都的武漢肺炎疫情再度升溫。日本政府今(8)對東京第4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期限至8月22日。原定9日起在東京開跑的聖火,全面取消在公共道路上的傳遞活動,避免民眾聚集觀看引發群聚感染。

東奧聖火預計本9日抵達東京。9日到23日,在東京都境內傳遞的奧運聖火活動,均予取消;僅東京以南約1000公里的小笠原群島將保留公開傳遞儀式。

據報導,東奧組委會及東京將採取替代方案,連日於公園及比賽場館等處閉門舉行聖火點燃儀式,並由火炬手登台定點交接傳遞聖火,屆時民眾可透過線上直播收看。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表示,一旦發布緊急宣言,開幕的東奧恐怕難以避免採無觀眾方式舉辦。

日本政府及東奧組和會預定9日與國際奧委會和帕委會舉辦5方會談,商討觀眾入場人數上限,先前暫定為「上限1萬人」,但受東京再度發布緊急宣言的影響,採無觀眾的方式辦理幾已無轉寰的餘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