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29th, 2024

不滿談話內容遭紅媒曲解、亂打指揮中心 李秉穎批:過度解讀

在野陣營為掩飾雙北的防疫破口,屢把矛頭指向中央恢復機組員「3+11」的隔離政策。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日前接受政論節目訪談時提到,專家會議沒討論過「3+11」,遭特定紅媒曲解成「打臉陳時中」。李秉穎駁斥,這是過度解讀。

在野陣營為掩飾雙北的防疫破口,屢把矛頭指向中央恢復機組員「3+11」的隔離政策。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日前接受政論節目訪談時提到,專家會議沒討論過「3+11」,遭特定紅媒曲解成「打臉陳時中」。李秉穎今(7)駁斥,這是過度解讀。

李秉穎今天接受周玉蔻「新聞放鞭炮」訪問。李秉穎說,「3+11」沒經過專家會議是事實,但要衍伸到什麼地方去,這不是他的意思,也不是事實。

李秉穎指出,並不是所有事情都需要專家委員會討論。以部桃為例,當院內感染發生後要封幾個病房、哪些醫護要採檢、接觸者如何匡列,這是實務上指揮系統執行面的問題,不是所有疫情都要經過專家委員會才能定稿。

李秉穎表示無奈,因為政府的可信度、專家的可信度都被拿出來批評,這多少都有政治因素牽涉在裡面。相較於鄰近的日、韓,台灣可以在短時間內把確診數降到兩位數,防疫成績明明做得不錯,但批評聲浪卻比其他國家更厲害。一直負面的批評,但沒有正面的幫助。

李秉穎個人認為,病毒的潛伏期就是14天,他對此比較堅持;就算打完疫苗,也只是減少感染率,仍有10%至20%的發病機會,即使不發病也可能是無症狀帶病毒,仍應以潛伏期14天為原則做策略規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