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 月 7th, 2024

疫苗打起來》累計700萬劑!疫苗供應穩 蔡英文盼月底接種率達25%

蔡英文總統昨表示,在疫苗供應方面,台灣將累計超過700萬劑;隨著疫苗陸續到貨,施打年齡降低,施打規模也愈來愈大,希望在7月底之前,接種率能從現在的10%,達到20%到25%。

台灣自購的AZ疫苗,今(7)預計到貨62萬劑,日本贈台疫苗明將到貨113萬劑。蔡英文總統昨表示,在疫苗供應方面,台灣將累計超過700萬劑;隨著疫苗陸續到貨,施打年齡降低,施打規模也愈來愈大,希望在7月底之前,接種率能從現在的10%,達到20%到25%。

蔡英文說,這幾天疫情明顯地趨緩,雖然還有些變數,但我們會持續盡全力和地方政府共同控制疫情。也要提醒大家,務必配合防疫指引,確保自己以及家人的安全。

在疫苗供應方面,蔡英文說,自購的AZ疫苗,今將到貨62萬劑;日本政府也已宣布,第2批贈台AZ疫苗,明將到貨113萬劑。台灣取得的疫苗,將累計超過700萬劑。

過去這段期間,全球疫苗都有供應不穩的情況。我們訂購的疫苗交貨有所遲延。謝謝日本、美國的大力協助,即時提供疫苗,讓我們疫苗接種能有規模的進行。在台灣防疫最關鍵的時刻,能夠得到友好的國家伸出援手,台灣人民都深深感謝。

接下來也會緊盯進度,讓已訂購但延遲到貨的疫苗,能追上進度,陸續送達。同時也和主要的疫苗廠商,進行新年度,以及未來的疫苗洽購協商。目前,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希望洽購BNT疫苗捐贈政府的工作,也在積極進行中。期待各方都能盡力促成,讓BNT疫苗能夠儘快來到台灣,投入整體接種的行列。

蔡英文說,我們已開始擴大施打的作業,拜託國人踴躍接種。打進身體裡的疫苗,才能提供保護。各國的經驗都已經證明,不論是莫德納、AZ,對於避免重症,都有相當的保護力,也能夠守護大家的生命,也可以減輕醫療系統的負荷。

蔡英文也指出,政務委員唐鳳主導規劃的「疫苗意願登記與預約接種系統」已經宣布,並在澎湖、金門、馬祖先行試辦;請大家即時掌握相關的訊息,依序做意願登記,在1922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以後,就可以進行預約接種登記。對於使用網路可能比較吃力、不便的民眾,也會比照口罩預約的模式,提供藥局、超商、衛生所等管道,協助大家做預約接種登記。

蔡總統規劃,隨著疫苗陸續到貨,施打的年齡會持續降低,規模也會越來越大。希望在7月底之前,讓國人的接種率,達到在防疫上有意義的程度,也就是現在的10%,增加到20%到25%。她以台語拜託大家「有注射有保護,每一款都可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日本提供的113萬劑AZ疫苗抵後台,預計檢驗封緘需時一週,最快可於15日左右使用,會再評估接種狀況後,預計開放第九、十類對象施打。

第九類是19至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第十類則是50歲至64歲成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