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2nd, 2023

國民黨造謠超打疫苗 陳時中:編制外人員都在防疫

立法院國民黨團造謠食藥署造冊打疫苗人數遠超過編制人數,是大打特權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駁斥,每個機關都不是只有編制內的人,編制外的人也都在工作,尤其機場內有很多工作夥伴,因此造冊列入接種疫苗對象。民進黨團痛斥,國民黨只想透過抹黑,轉移其內部人士特權施打疫苗議題,但已打擊第一線防疫人員的信心,非常不厚道。

國民黨內人士頻遭爆料,接種特權疫苗,沒想到國民黨卻是用造謠來模糊焦點。立法院國民黨團昨(5)造謠食藥署造冊打疫苗人數遠超過編制人數,是大打特權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駁斥,每個機關都不是只有編制內的人,編制外的人也都在工作,尤其機場內有很多工作夥伴,因此造冊列入接種疫苗對象。民進黨團痛斥,國民黨只想透過抹黑,轉移其內部人士特權施打疫苗議題,但已打擊第一線防疫人員的信心,非常不厚道。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指出,疾管署、食藥署兩單位的疫苗接種人數皆超過編制人數;其中掌管疫苗採購核准的食藥署,包含職員、駐警、工友、技工、駕駛、約聘僱人員,編制合計646人,疫苗造冊卻達1356人、已接種1089人,接種率高達169%。

陳時中指出,為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相關防疫人員與醫護人員均列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包含第一類「維持醫療量能–醫事人員」及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其中第二類對象為「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港埠執行邊境管制之海關檢查、證照查驗、人員檢疫及動植物檢疫、安全檢查及航空安全等第一線工作人員」等。

指揮中心統計,疾管署為防疫主責機關,負責疫情監控、邊境檢疫、社區防疫、感染管制及病毒檢驗事項等相關業務,造冊1261人,除了編制內人員含正式職員、聘僱人員、工級人員850人外,尚有研發替代役、臨時人員、駐點及承攬人員等411人,負責協助支援各項業務推動。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國民黨立委長期在公部門,了解公部門運作,尤其林奕華委員還當過地方政府教育局長等職務,應該比民眾更了解公部門運作、人員編制。

羅解釋,公務員有編制內的,也就是國民黨所提出的編制內人員;可是還有很多、甚至是一半以上的駐點,編制外人員,而這些人所從事的工作,甚至不亞於編制人員,主要是受限於整個國家總員額的限制,所以在公部門內,編制內加編制外的人,都超過一倍以上。

羅指出,疾管署、食藥署人員現在沒日沒夜,全天候24小時進行防疫工作,國民黨卻在此時提出指控,就是故意抹黑、模糊議題;因此打擊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士氣,更不厚道。

羅懷疑,國民黨這樣只要轉移內部特權施打的情況。他呼籲國民黨放下政治角力,讓全民能專心防疫。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