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st, 2024

雙北防疫破口》北市疫情未解 蘇貞昌:目前沒有解除三級條件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目前雖尚未有解除三級管制的條件,但因應絕大多數縣市疫情已趨緩,各行各業的管制措施有合理調整的空間。若近日疫情穩定、符合條件,預計本週內由指揮中心記者會統一向國人報告。

因台北市長柯文哲長期的輕忽,台北市陸續傳出北農染疫案、環南市場染疫案,已累積232例確診。外界關注7月12日後會否能解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表示,目前雖尚未有解除三級管制的條件,但因應絕大多數縣市疫情已趨緩,各行各業的管制措施有合理調整的空間。若近日疫情穩定、符合條件,預計本週內由指揮中心記者會統一向國人報告。

蘇貞昌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蘇貞昌就目前疫情發展以及7月12日後是否適度放鬆對各行業的管制進行討論。由於仍有部分縣市具有零星群聚感染,目前雖尚未有解除三級管制的條件,但因應絕大多數縣市疫情已趨緩,蘇貞昌表示,各行各業的管制措施有合理調整的空間,請相關部會預為規劃與準備。

蘇貞昌說明,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管制的調整應該以「全國一致」為原則,但若有特殊狀況或群聚熱點,須要採取社區圍堵時,才有個別加強管制的必要。因此希望指揮中心訂出管制的原則,再請各部會依照此原則規劃各所屬行業的相關防疫指引,以作為配套。

蘇貞昌並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召開會議確認各項細節,若近日疫情穩定、符合條件,預計本週內由指揮中心記者會統一向國人報告,讓各行各業有所準備。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