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15th, 2024

紅藍亂防疫》江啟臣籲開放地方買疫苗 民進黨團轟:配合中國以疫謀亂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就與南投縣長林明溱、花蓮縣長徐榛蔚、雲林縣長張麗善、台東縣長饒慶鈴共同發表公開信,呼籲授權地方政府採購疫苗。立法院民進黨團砲轟,這就是配合中國以疫謀亂。

國內的親中陣營、媒體,為了配合中國對台的認知戰,把唯一有中國代理商的德國BNT疫苗吹噓成全球最佳疫苗,前仆後繼想找上海復星買BNT。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就與南投縣長林明溱、花蓮縣長徐榛蔚、雲林縣長張麗善、台東縣長饒慶鈴共同發表公開信,呼籲授權地方政府採購疫苗。立法院民進黨團砲轟,這就是配合中國以疫謀亂。

雖然國民黨在公開信沒表示要買哪家疫苗,但4位縣市長事前均以授權與國民黨、中國關係密切的敏盛醫院集團,要透過中國的上海復星,購買BNT疫苗。且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未聯名響應。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國際疫苗大廠不斷對外表示,只與中央政府打交道;且中央政府對外出面採購的莫德納、AZ疫苗都沒問題,唯一出現問題的是BNT藥廠;雖然信中未提,但心中所想的就是上海復星所代理的BNT疫苗,這也可能是中國干預、介入的疫苗,由江啟臣號召部分縣首長「以疫謀亂」。

羅致政要求江啟臣與連署的4縣市首長應先說明,「買疫苗錢從何而來」,是否涉及台商或在地企業的不樂之捐?「買到的疫苗是交給各縣市還是交由中央統一施打?」他呼籲國民黨不要為了自己黨內的選舉來製造台灣內部的紛亂,這等於是配合中共的目標與期待,以疫謀亂,逼台灣接受一個中國。

羅致政質疑,侯友宜、盧秀燕都沒參與這次連署,顯見江啟臣把疫苗授權變成國民黨主席連任的連署書;請各縣市首長專心處理疫苗施打,江啟臣不要帶著縣市首長亂下去。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也表示,救人的疫苗,不要拿來操作國民黨內部的選舉,疫苗也不是黨員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