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2 月 18th, 2024

疫苗供應不及 日本暫停產業接種申請

昨(30)日,日本參眾兩院相關人士透漏,因武漢疫苗供應不足,以及擔心遭批動用議員特權先行接種。負責協調疫苗施打工作的日本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表示,原先以國會議員和秘書等為對象的疫苗職場接種將延後,並暫停其他產業接種申請,且不確定何時能夠恢復正常。

根據《共同社》報導,為議員接種一事由自民黨在5月提出,但公明黨和在野黨展現謹慎態度,理由是若被視為優先於國民將無法獲得理解。之後隨著大學和企業接種工作的推進再行調整,同意把對象擴大至眾參兩院事務局職員等實施職場接種。意向調查的結果顯示,參院包括100多名議員在內共有約1600人希望接種疫苗。

報導中也說明,參院按7月中旬啟動接種的計劃提交了申請。據稱6月25日接到厚勞省“何時能開始供應,目前未定”的聯絡。眾院負責協調工作的議院運營委員長高木毅接受採訪時表示:“疫苗供應停滯,非常遺憾。希望盡快實施接種,讓職員等能安心工作。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