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27th, 2023

藍白別唱衰》EUI公衛韌性與人權調查 防疫顧人權 台灣表現第一

歐洲大學學院(European University Institute,EUI)國際法與人權兼任教授謝寧(Martin Scheinin)調查17國在2020下半年應對武漢肺炎疫情措施是否顧及人權。結果顯示,在應對疫情與兼顧人權方面,調查的17國當中,台灣所獲評比最高、位居首位,芬蘭第二,法國最差。

正當國民黨全力配合中國,唱衰台灣防疫表現時。歐洲大學學院(European University Institute,EUI)國際法與人權兼任教授謝寧(Martin Scheinin)調查17國在2020下半年應對武漢肺炎疫情措施是否顧及人權。結果顯示,在應對疫情與兼顧人權方面,調查的17國當中,台灣所獲評比最高、位居首位,芬蘭第二,法國最差。

謝寧是英國牛津大學教授,並在歐洲大學學院(EUI)擔任國際法與人權兼任教授。謝寧執行EUI的公衛韌性與人權實踐研究計畫,近期發表先期研究報告

該報告評估台灣、芬蘭、葡萄牙、丹麥、義大利、智利、孟加拉、巴西、英國、法國、香港、印尼、日本、北馬其頓、菲律賓、土耳其、烏克蘭等17國,在去年下半年應對疫情的措施中,是否顧及人權。

研究透過對2020年下半年的4大指標做評比,分別是經社文權利、公民與政治權利、平等與非歧視、法治。台灣在經社文權利、平等與非歧視獲得最高分,葡萄牙則在公民與政治權利、法治列第一,芬蘭在4項領域均得第二。

研究結果顯示,總分100分中,台灣獲得85.3分名列第一,芬蘭獲79.8分居第二,法國獲16.8分敬陪末座。

研究的17國當中,僅有台灣、芬蘭、葡萄牙、丹麥、義大利、智利及格;孟加拉、巴西、英國、法國、香港、印尼、日本、北馬其頓、菲律賓、土耳其、烏克蘭則不及格。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