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25th, 2024

心口不一?澳媒揭 不只愛龍蝦 澳洲仍列中國留學首選

中國因不滿澳洲指責武漢肺炎起源,擴大對澳洲進行貿易制裁,首當其衝的就是龍蝦、葡萄酒。但中國不但透過香港大量轉口澳洲龍蝦,就連澳洲智庫洛伊(Lowy Poll)民調更顯示,澳洲是中國留學首選,並在中國人「好友圈」排第4。

中國怎麼都是說一套做一套?中國因不滿澳洲指責武漢肺炎起源,擴大對澳洲進行貿易制裁,首當其衝的就是龍蝦、葡萄酒。但中國不但透過香港大量轉口澳洲龍蝦,就連澳洲智庫洛伊(Lowy Poll)民調更顯示,澳洲是中國留學首選,並在中國人「好友圈」排第4。

《澳洲人報》報導,北京外國語大學連續兩年對於澳洲的民調顯示,中國民眾將澳洲列為留學的首選國家,將其列為第4的「好朋友」。

這份調查的主要作者、北京外國語大學澳洲研究中心副主任胡丹(Diane Hu)指出,中國人對澳洲的看法是兩個極端的混合;認為澳洲是旅遊、學習的好去處,有著可愛的動物、海灘、陽光;但又涉及意識形態或政治領域的衝突。

當被問及「你認為中國最好的朋友是哪個國家」,前3名分為巴基斯坦、俄羅斯、北韓,澳洲就排第4。

儘管中共官媒猛烈砲轟澳洲,澳洲仍是中國第4大最受歡迎的海外度假勝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