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台美友好》睽違5年 TIFA下週重啟會談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25)宣布,第11屆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將於30日線上召開。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25)宣布,第11屆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將於30日線上召開。是睽違5年後的重啟,我方將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偕同相關單位代表參加。

AIT說明,台灣是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而美國則是台灣第2大貿易夥伴;2020年美台雙邊貨物貿易總額將近910億美元,累計雙邊外人直接投資超過470億美元。AIT期待透過TIFA協定程序,強化雙邊經濟體策略貿易及投資的夥伴關係。這也是TIFA自2016年10月最後一次召開會議後,時隔5年再度重啟會談。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表示,這次TIFA會議距離上次間隔近5年,雙方安排次次會議代表台美經貿關係將隨著雙邊整體關係提升而加溫。隨全球貿易局勢改變,許多新的議題已納入貿易領域,透過TIFA會談,有助我國經貿與國際接軌。

經貿談判辦公室強調,台灣是國際產業供應鏈中重要的一環,也是美國可信賴的夥伴。透過此次TIFA會議,將更有助於突顯我國經貿地位,促進其他各國與我經貿往來的信任和深度。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