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8th, 2024

日台友好》日外相宣布追加贈台100萬劑疫苗 蘇揆致謝

日本繼4日贈台124萬劑AZ疫苗後,外相茂木敏充在今(25)上午宣布,將追加提供台灣100萬劑AZ疫苗,時間預定在7月中旬以前。

縱然台灣親中的在野陣營再怎麼造謠、抹黑、誣蔑,還是無法阻止真正的日台友好。日本繼4日贈台124萬劑AZ疫苗後,外相茂木敏充在今(25)上午宣布,將追加提供台灣100萬劑AZ疫苗,時間預定在7月中旬以前。

茂木今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日本在6月4日提供台灣124萬劑疫苗,能夠成為全世界首個提供疫苗給台灣的國家,是很好的事。他還表示,東日本大地震時,台灣對日本火速馳援,雙方在各種人道的領域進行合作與人員交流,這次日本也收到來自蔡英文總統和眾多台灣人的謝意,讓他們覺得能夠支援台灣是正確的好事。

日本也理解目前台灣仍處於疫苗不足的狀況,所以決定提供第2波的疫苗,至於提供時間,應該是在7月中旬以前,具體的日程還需要再調整。

茂木也將追加給越南約100萬劑AZ疫苗;7月1日起將提供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各約100萬劑AZ疫苗。日本也將透過COVAX,在7月中旬後提供給東南亞及南太平洋島合計約1100萬劑疫苗。

在日、美相繼捐贈疫苗後,國內在野黨、親中人士以「乞丐疫苗」醜化友邦的捐贈行動,並誇大疫苗接種的死亡事例等負面消息,讓日本略顯遲疑,駐日代表謝長廷和代表處外交人員,近期除了致謝,還要忙著闢謠。

外交部表示,日方向來堅定聲援我國參與WHA,而且在疫苗供應上更獲日本各界友人溫馨馳援,情義可感,台灣政府與人民永銘在心。深信在台日雙方心連心、手攜手的協同努力之下,定能早日克服難關、遏止疫情蔓延。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貞昌今早代表台灣民眾表達對於日本政府的感謝之意,也感謝外交團隊的努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