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30th, 2023

只是安慰劑?紐時揭:10大疫情最慘國家 4國打了中國疫苗

《紐約時報》報導,多個依賴中國疫苗的國家,疫情卻激增;塞席爾、智利、巴林、蒙古,施打率過半,主要是中國科興與國藥,卻擠身上週全球疫情最嚴重十國。

中國、親中在野黨不斷施壓台灣,必須接受中國疫苗,並稱中國疫苗符於國際標準。然而,《紐約時報》報導,多個依賴中國疫苗的國家,疫情卻激增;塞席爾、智利、巴林、蒙古,施打率過半,主要是中國科興與國藥,卻擠身上週全球疫情最嚴重十國。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約45%完成2劑疫苗接種,主要施打的是輝瑞、莫德納,6個月期間,感染數銳減94%。施打輝瑞的以色列接種率全球第2高,僅次於塞席爾,如今其每日新增病例為每百萬人約4.95人;相較之下,主要施打中國國藥的塞席爾,則為每百萬人超過716人。

報導指出,北京視疫苗外交為其從疫情中崛起為更具全球影響力的機會。蒙古已有52% 完成2劑疫苗施打,但在20日的新增病例創下2400人的紀錄,為1個月前的4倍。

澳洲佛林德斯大學公衛學院教授佩特羅夫斯基(Nikolai Petrovsky)說,基於所有這些證據,可以合理認為中國國藥疫苗在阻斷病毒傳播上成效最低,注射中國疫苗的最大風險在於已完成疫苗施打的人或許症狀輕微或無症狀,並且持續傳播病毒給他人。

在印尼,超過350名完成2劑中國科興疫苗接種的醫師與相關人員染疫,該國從2月至本月7日有61名醫師染疫死亡,當中10人接種中國疫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