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9th, 2023

乞丐說惹眾怒》立陶宛贈台疫苗 國民黨髒水潑不停

與台灣一樣,曾遭受專制國家長期霸凌的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昨(22)同意贈台2萬劑AZ疫苗,獲得全國的高度感動與感謝。然而,國民黨仍持續潑髒水,繼續炒作「乞丐說」,甚至抹黑這是我代表處求來的。

與台灣一樣,曾遭受專制國家長期霸凌的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昨(22)同意贈台2萬劑AZ疫苗,獲得全國的高度感動與感謝。然而,國民黨仍持續潑髒水,繼續炒作「乞丐說」,甚至抹黑這是我代表處求來的。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誠摯感謝立陶宛的相助。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強調,台灣去年在疫情爆發時,基於人道理由捐贈各國當時稀缺的口罩,如今「善的循環已經啟動」。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這是民主價值同盟互相扶持的最好範例。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得知立陶宛很喜歡義美的食品,決定回贈1個20呎貨櫃的義美小泡芙給立陶宛致謝。義美透露,此次立陶宛贈送疫苗給台灣的提案議員,其中1位曾到過義美食品工廠參觀,非常喜歡義美的小泡芙等各種產品,所以義美想要回贈小泡芙產品給立陶宛,表達台灣民間的謝意。

預計贈送立陶宛1個20呎貨櫃的小泡芙產品(牛奶、巧克力、布丁、草莓、黑可可各種口味),共1800箱、2萬1600盒。

然而,國民黨卻持續大潑髒水。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說,這是台灣的外交人員以曾經捐贈立陶宛醫療口罩為由,發動一連串的「請求」和「交易」;還大酸,台灣跑去向立陶宛「討疫苗」,未免太傷台灣人的面子。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轟台灣政府「到處討要疫苗」,如果非要立陶宛的2萬劑疫苗不可,那就付錢,不能佔立陶宛便宜。

但這種說法又再次貶抑立陶宛。立陶宛政府5月中旬就宣布,捐贈疫苗給「東部夥伴關係」其中3國,包含喬治亞、烏克蘭、摩爾多瓦。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也在推特喊話,希望歐盟的夥伴可建立更多關係,團結一致更堅強。

立陶宛在5月的捐贈計畫中,共捐出12萬6000劑疫苗,其中摩爾多瓦獲得1萬1000劑、喬治亞獲得1萬5000劑、烏克蘭獲得10萬劑,也是預計9月運抵。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