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26th, 2023

台北疫苗弊案》秋後算帳 北市罰禾馨230萬、終止疫苗合約診所資格

北市府昨秋後算帳,罰禾馨230萬元,並剝奪其疫苗合約診所的資格。

台北市爆發好心肝診所特權濫打疫苗弊案。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拉按冊施打的禾馨診所下水,企圖轉移焦點。禾馨因此在21日公布所有對話紀錄,凸顯台北市府的荒腔走板。北市府昨秋後算帳,罰禾馨230萬元,並剝奪其疫苗合約診所的資格。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22)宣布,小禾馨小兒專科診所罰30萬元、禾馨民權婦幼診所罰50萬元、小禾馨士林小兒專科診所50萬元、小禾馨懷寧小兒專科診所100萬元,4家診所共接種990人,違規接種81人,總裁處金額230萬元,並同時終止疫苗合約診所的資格。

台北市衛生局分於5月31日、6月2日、6月6日、6月7日、6月8日給予40瓶、10瓶、15瓶、15瓶、5瓶。北市府認定,4家診所共計接種人數990人,違規接種人數81人,總裁處金額230萬元。

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說,北市府與禾馨認知不同;北市府點名禾膳股份有限公司不符資格、要開罰。他說,月子中心非醫療院所,北市府有規定收費上限,所以才將廚房開設在禾膳股份有限公司;禾馨民權婦幼診所裡也有廚房,由於廚務人員位子掛在禾馨民權婦幼診所,結果施打就沒問題。

林思宏說,同樣是廚務人員,在民權、新生診所打疫苗就可以、在月子中心打就不行,北市府是為了罰而罰,一定會申訴。

禾馨股份有限公司也被北市府認定不合格。林思宏說,相關管理部有100人,名單都有上傳,管理部人員會在醫療院所穿梭,北市府覺得不符合是認知問題,北市府要開罰,禾馨就會提出申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