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25th, 2024

疫苗打起來》7/1再一波擴大開打 開學前開放教師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7月1日起再擴大施打疫苗,開放到第8類接種對象;已完成第1劑疫苗接種者,可依照建議接種第2劑的時間,完成同廠牌的接種;中小學教師則會在開學前完成接種。

隨著外購、日、美捐贈疫苗陸續到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2)公布,7月1日起再擴大施打疫苗,開放到第8類接種對象;已完成第1劑疫苗接種者,可依照建議接種第2劑的時間,完成同廠牌的接種;中小學教師則會在開學前完成接種。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開放的接種對象,第7類為維持國家安全及會機能正常運作者,第8類為65歲以上長者。

其中第7類包括,考試工作人員、幼兒園及國小安親安教育人員、軍事國安人員、批發及屠宰場第一線人員、國家關鍵設施必要人員(台鐵、台鐵、油氣水電等)、媒體第一線人員、郵務第一線人員、北北基桃司機及外送員、北北基桃合法攤商及賣場收銀人員、維持科學園區運作防疫人員、托育機構人員、雙北保母、、戶役政機房人員。

第一線處理遺體人員,則改列第2類,矯正機關人員改列第5類。

陳時中同時公布110萬劑莫德納疫苗分配原則,包括第5類人員(居家式和社區式長照機構及身障服務照服員及服務對象、矯正機關工作人員),尚未接種人數;以及65歲到74歲長者30%的人口數。

至於「高中職以下教職員工」未被列入第7類。陳時中說,這是因為現在都停課,但會在下一波就會開放,在開學前得到一定的保護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