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15th, 2023

團結防疫守台灣》本土+78 7/1起開放6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

台灣本土確診數今(22)新增78例,並新增6例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這批新來的疫苗可在7月1日配送,屆時可開放65歲以上長者接種。

全球武漢肺炎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台灣本土確診數今(22)新增78例,並新增6例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這批新來的疫苗可在7月1日配送,屆時可開放65歲以上長者接種。

新增78例本土病例,新北市43例、台北市25例;其餘皆個位數,包括南投縣3例、基隆市2例、苗栗縣、彰化縣、桃園市、台中市及新竹縣各1例。

陳時中表示,今天還是維持低確診數,死亡人數也減少,顯示醫療控制穩定。

他說,這次送抵台灣的疫苗,可在7月1日配送,屆時將開放第一到第八類人員施打。第六類為孕婦、75歲以上者長者;第七類為維持國家安全及會機能正常運錯者,現列入考試務人員、幼兒園及國小安親安教育人員、軍事國安人員、批發市場人員、關鍵設施人員、媒體第一線人員、郵務第一線人員、北北基桃司機、外送、合法攤商人員、科學園區人員、托育機構人員、雙北保母、戶役政機房人員。第八類為65歲以上長者。

已施打第一劑者,則能施打第二劑;陳時中表示,不建議混打疫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