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8th, 2024

武肺源頭查起來》白宮表態 將聯手盟友向北京施壓

白宮21日進一步表明,美國和盟國將共同努力對中國施壓,要求中國提供「透明數據」和訪問權限。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20日表示,若北京未能同意外界在中國境內進行做「真正」的武漢肺炎起源調查,那可能被國際社會孤立。白宮21日進一步表明,美國和盟國將共同努力對中國施壓,要求中國提供「透明數據」和訪問權限。

蘇利文20日表示,如果中國未能同意外界在中國境內、就造成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的病毒起源做「真正」的調查,那中國可能被國際社會孤立。蘇利文說,拜登政府給北京兩條路,不是讓國際調查人員探究疫源,就是面臨國際孤立。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21日表示,在全球最大的民主國家、世界上最重要的安全夥伴之間,國際社會關注美國如何共同努力解決中國問題,缺乏透明度肯定是其中之一。

莎琪強調,國際社會已經注意到了,我們將共同努力對中國施加必要的壓力,使其成為疫源調查的參與者,並在這種情況下提供透明的數據和訪問權限。

莎琪還說,中國希望被視為世界上的強國,一個世界的核心參與者,不希望國際社會與它們對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