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藍白亂防疫》民進黨團轟國民黨以疫逼統 自甘當中國小弟

立法院民進黨團要求國民黨團說清楚、講明白,想購買的疫苗是否暗藏國藥、科興?更懷疑國民黨想「以疫謀統」,甘於當中國小弟。

在台灣5月爆發本土疫情以來,國民黨等在野陣營不斷配合中國對台進行疫苗戰,還提案用「限時限量綁規格」,意圖逼政府買中國疫苗,對日美相繼贈台疫苗,還稱台灣是乞丐國家。立法院民進黨團今(22)要求國民黨團說清楚、講明白,想購買的疫苗是否暗藏國藥、科興?更懷疑國民黨想「以疫謀統」,甘於當中國小弟。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國民黨遲遲未回應民進黨的質疑,究竟「限時限量綁規格」的購買疫苗提案,是否要求台灣購買中國疫苗,藉此逼向一中原則?

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指出,國民黨團昨天發了長篇新聞稿,但就是不敢、不願、迴避此問題。更令台灣擔心的,當台灣與美、日在外交及疫苗合作上有大幅進展時,國民黨不但不支持,還放任幹部、立委批評,反美、反日毫不掩飾;又逼台灣引進中國疫苗,自甘當中國小弟,以疫逼統。

羅抨擊,對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的「疫苗乞丐」說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但沒有更正、道歉,反而背書,甚至羅智強今續嗆「乞丐、乞丐、就是乞丐」;國人無法接受這種蓄意破壞台美關係的惡行;事實上,國民黨扯台灣外交後腿已非首次,但其當權者卻因黨主席選舉需要,去操弄這股力量。

羅指出,國民黨人士不斷唱衰、阻礙台灣取得國際疫苗,但卻從不批判中國疫苗風險,包括國產疫苗一定要通過三期試驗,但中國國藥、科興拿到EUA時,基本上都還沒進入三期;是到今年5月,國藥、科興才得到WHO緊急使用清單入列,但中國在5、6月前,早已打遍國藥、科興。國民黨明顯雙重標準。

羅也提及,中國疫苗遠比台灣疫苗貴很多,但國民黨不但批評美日送台灣疫苗,又想擋國產疫苗發展,藉此把台灣逼到牆角,就是「以疫逼統」。國民黨不要配合中共作為,應同心協力助台獲取更多疫苗。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分析,國民黨一方面「限時限量綁規格,找台灣疫苗麻煩」,對中國疫苗卻是「包機包船免隔離,沒嫌過科興國藥」,不管是國際採購、美日援助,或國產要申請EUA,國民黨見一支打一支,說AZ有害、日本送不要的、接受美國援助是疫苗乞丐等,就是在圖利中國疫苗,希望國人看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