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2th, 2023

中國惹人嫌》中國駁美疫源調查 轟美贈台疫苗在干涉內政

對於美國抨擊中國若拒絕武漢肺炎疫源調查恐遭國際孤立,以及援台250萬劑疫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大罵,這是赤裸裸的訛詐和威脅,並轟美國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想擺脫戰狼外交,重塑可愛形象,可能還很遙遠。對於美國抨擊中國若拒絕武漢肺炎疫源調查恐遭國際孤立,以及援台250萬劑疫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21)大罵,這是赤裸裸的訛詐和威脅,並轟美國干涉中國內政。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20日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若北京拒絕在中國境內展開「真正的」武肺疫源調查,恐有在國際間被孤立之虞。

趙立堅昨表態強烈不滿、堅決反對,也絕不接受。說中國對溯源調查說不,是毫無根據的,說中國面臨國際社會孤立更是危言聳聽。

他批評美國推行「政治操縱式」的國際調查,動用情報人員代替科學家進行有關評估,在溯源問題上引入所謂實力邏輯。

對於美國向台灣捐贈的250萬劑疫苗。趙立堅砲轟,民進黨百般阻撓中國疫苗入台,搞政治操弄,有違基本的人道主義精神。並罵美方不要藉疫苗援助搞政治操弄,干涉中國內政。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