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8th, 2023

北市防疫破口》柯文哲擬實驗全面施打疫苗 陳時中打臉:仍需篩檢與匡列

台北農產公司爆發群聚感染事件,累計已有45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要實驗新戰術,將採4000人全面施打疫苗作為圍堵。

台北農產公司爆發群聚感染事件,累計已有45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1)表示要實驗新戰術,將採4000人全面施打疫苗作為圍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控制眼前的疫情,還是要透過確實的篩檢與匡列。

柯文哲指出,北農過去就曾做快篩,抓到幾個確診者,但因為每天上萬人來自全台各地,要做人流管制有難度,與其每週做快篩,不如全面施打疫苗,雖不保證就不會感染,但至少可降低傳染情況。

柯文哲說,除了北農外,「製造我的困擾」的洗腎中心、護理之家也要打完,另外就是「遊民」,雖然人數不多,但「每天盯著他太痛苦」,也同步先打完疫苗。

陳時中指出,王必勝與2位防疫醫師20日晚間到北農評估疫情現況,他認為台北市不管是醫療資源、公衛能力等,在台灣都是數一數二,相信他們一定會把這事情做好。陳時中也強調,中央與地方仍維持高度的合作,地方有任何的需要,中央都會一起來做。

陳時中提醒,不反對北農打疫苗,但疫苗是預防並不是治療的藥物,至少要2週到4週才會產生保護效果,疫苗能建起防護力,但無法立竿見影;控制眼前的疫情,還是要透過確實的篩檢與匡列。

柯文哲則在議會冷笑,稱自己才是專業,有信心解決北農問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