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24th, 2024

北市防疫破口》柯文哲北農甩鍋中央、基隆 林右昌轟說謊

台北農產公司爆發群聚感染事件,累計已有45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推稱確診者多來自新北市、基隆市,已和新北市府、基隆市府合作疫調。林右昌駁斥,聽到這種話「很不爽」,台北市6月19日以前沒有,到現在也沒有找過基隆市,基隆市政府都是自己疫調。

台北農產公司爆發群聚感染事件,累計已有45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1)被質疑是破口時,先是推稱確診者多來自新北市、基隆市,已和新北市府、基隆市府合作疫調;還稱北農總經理是中央派的。基隆市長林右昌昨駁斥,聽到這種話「很不爽」,台北市6月19日以前沒有,到現在也沒有找過基隆市,基隆市政府都是自己疫調。

對於外界認為,是否要找接連解決桃園醫院、苗栗電子廠群聚危機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協助。柯文哲在議會冷笑,稱自己才是專業,有信心解決北農問題。

林右昌說,柯文哲稱北農有一半的病例來自於新北、基隆,他聽到真的很不爽。基隆2位染疫市民是北農員工,一個是帳務人員,另一個是包裝人員,2人都是基隆市自己疫調,查出在北農上班及感染,基隆並在6月12日回報疾管署。

林右昌直指,柯文哲真的是輕忽市場防疫重要性,北農第一個確診案例出現在5月20日,到現在已整整1個月。這次疫情大概已是北農第3波感染事件,但這1個月來看不到柯在北農的作為。

對於台北市宣稱,曾在6月18日召開疫情會議,有向新北市、基隆調閱相關的疫調資訊。林右昌表示,6月19日北市沒有找基隆、新北開會;19日沒有,19日之前沒有,19日到現在也沒有,柯文哲與台北市政府說謊。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公布北農員工錄音檔。內容指出,北農一開始疫調匡列不確實,才導致如今疫情爆發,若第一時間就有按規定匡列,不會造成這麼多人染疫,且也未對內部告知情形,許多第一、第二果菜市場人員都要去支援其他市場,造成傳染擴散。

柯文哲則冷回,北農總經理是中央派的。許淑華怒轟這是卸責甩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