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3rd, 2023

台北疫苗弊案》拒當北市府替死鬼 禾馨公布完整對話紀錄 揭市府拜託多打20瓶

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召開記者會,公布對話紀錄與所有接種名單,強調都是有準備、有造冊才施打,且都有傳給衛生局;更透露,衛生局6月8日當晚曾詢問是否能立刻幫忙打完20瓶疫苗,「不然我們就慘了,因為市長講今天一定要打完」。

台北市日前爆發好心肝診所特權濫打疫苗弊案,引發全國譁然。台北市長柯文哲為轉移焦點,咬出禾馨診所、立委高嘉瑜關說違法施打疫苗,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21)更表示,禾馨診所部分疫苗違規幫非機構內人員施打,會依法裁處。禾馨則召開記者會,公布對話紀錄與所有接種名單,強調都是有準備、有造冊才施打,且都有傳給衛生局;更透露,衛生局6月8日當晚曾詢問是否能立刻幫忙打完20瓶疫苗,「不然我們就慘了,因為市長講今天一定要打完」。

柯文哲在好心肝診所爆發特權濫打疫苗弊案後,6月10日立即咬出禾馨診所、和眾診所來轉移焦點;19日在咬高嘉瑜替禾馨喬85瓶疫苗。黃珊珊昨表示,禾馨有部分疫苗,是打到非機構內的人,北市府會依法裁處。

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昨出面召開記者會。他說,在5月下旬病例數暴增後,很多基層院所沒疫苗施打,禾馨就有聯繫衛生局疾管科,但對方無法貿然同意提供疫苗,過去禾馨也針對醫護人員多次造冊、上傳。5月29日醫療群組貼出,聯合醫院多院區開放基層醫療人員施打,當時就請100多位同仁到場排隊,卻發現很多是警消場、里長場,最後僅41人打到。

林思宏說,禾馨的生產數占北市出生人口約30%至40%,當時醫護人員施打率卻不到1%,希望同仁盡速施打疫苗,才請高嘉瑜協助透過正規管道爭取施打。禾馨事後就接到衛生局表示可以拿疫苗,由於10位接種人員可開1瓶,禾馨也有提供施打人數。

林思宏說,禾馨每次拿疫苗,都是經衛生局同意撥補,都有LINE對話紀錄,而且每次施打對象都有告知衛生局、名冊也有上傳。如果要偷打,名冊就不要上傳,誰會知道?

林思宏指出,衛生局6月8日下午5點43分曾主動詢問禾馨,能否協助幫忙打疫苗?當天晚上12點要打完,禾馨有聯繫拿到5瓶疫苗。衛生局人員還表示,幫忙打是即時雨。

衛生局8點41分又詢問禾馨,能否再幫忙打20瓶?禾馨回應能否明天再打?衛生局強調,一定要今天,「不然我們就慘了,因為市長講今天一定要打完」。

林思宏說,最後禾馨決定不領疫苗,隔天新聞爆出「好心肝」事件。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經北市府比對,小禾馨診所有一部分疫苗,違規幫非機構內人員施打,也就是可能的關係企業、非醫事機構的關係企業人員施打,北市府針對違規部分,都會依法裁處。不過林思宏回應,市府有權針對不符者開罰,但禾馨自認都符合資格、也有權利申訴,如果市府政風處認為有不符合,禾馨會提出申訴。

對於黃珊珊表示要開罰,林思宏強調,名冊都有上傳。他們也一定會申訴。

儘管事實這麼清楚,柯文哲還在市議會推給部屬,他說,早在6月8日的1週前就要求盡速執行,但長官講的話,底下怎麼去翻譯、去弄,誰曉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