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快到最後通牒!美國安顧問:中國再不配合追查武肺源頭 將面被世界孤立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周日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說,「現在還沒有到發出威脅或最後通牒的階段」,美國會繼續在國際社會爭取支持,如果最終中國拒絕履行國際義務,美國將與盟友磋商考慮如何回應。

蘇利文表示,美國不會只依賴中國調查,美國本身也會分析,包括透過情報部門以及與盟友合作,對病毒溯源追查到底。

蘇利文指出,拜登促使七大工業國集團在對病毒源頭展開透明調查方面,向中國施壓。這是疫情爆發以來,美國首次團結民主國家發出一致聲音,這是前總統川普沒能做到的。

中國外交部則表示,疫情溯源是科學問題,不應被政治化。中國要求美方能像中國一樣,「本着科學的態度,與世衛組織開展溯源研究合作,對美國進行全面、透明、以證據為基礎的國際調查」。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