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1th, 2023

全球疫苗慌 供貨不穩定 歐盟告AZ判決出爐

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因疫苗供應不及,遭歐盟告上法院。根據最新判決,阿斯特捷利康需在9月27日前向歐盟交付5000萬劑疫苗,但該數量遠少於歐盟的訴求。

判決指出,阿斯特捷利康必須分別在7月26日前交付1500萬劑,8月23日前交付2000萬劑,9月27日前再供應1500萬劑,總數共5000萬。歐盟執委會則表示,如果阿斯特捷利康達不到這些要求,那歐盟將會要求賠償,少一劑就罰金10歐元(約合新台幣330元)。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說,「判決確立了執委會的觀點:阿斯特捷利康沒有做到他在合約中的答應的事。」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表示,歐盟在法庭上的其他要求都已被駁回,法庭也認定,歐盟並不具有對阿斯特捷利康的供貨獨佔權或優先權。「判決也對阿斯特捷利康面臨的困難表達了理解,這種前所未見的情況對供貨延誤產生了非常重大的影響。」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