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31st, 2023

藍白亂防疫》民進黨出示提案 朝野均挺3+11調查 反轟國民黨想進口中國疫苗

民進黨與在野政黨至少通過6項共識。包括,疫苗全數交貨完成後向立法院提出報告;盤整目前國產疫苗研發情形詳細對外說明;公開疫苗EUA審查基準;成立3+11的決策調查小組;審查疫苗緊急授權之專家會議,於審查結果公布後2週內將其會議紀錄去識別化後公布;公開不在優先類別上的特權施打名單。

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連日引用立法院審查「紓困4.0」的決議,抹黑民進黨阻查「3+11的決策調查小組」、阻買疫苗。民進黨出示已通過的決議指出,包括成立3+11的決策調查小組、疫苗EUA審查結果出爐後將會議紀錄去識別化後公布,民進黨團同意6項結論。國民黨刻意扭曲協商共識、隱瞞國會程序的政治操作,對防疫毫無幫助。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昨(19)指出,民進黨與在野政黨至少通過6項共識。

包括,疫苗全數交貨完成後向立法院提出報告;盤整目前國產疫苗研發情形詳細對外說明;公開疫苗EUA審查基準;成立3+11的決策調查小組;審查疫苗緊急授權之專家會議,於審查結果公布後2週內將其會議紀錄去識別化後公布;公開不在優先類別上的特權施打名單。

民進黨出示提案指出,朝野一致同意成立3+11的決策調查小組。但國民黨一直在造謠。

顏若芳表示,國民黨與其他在野黨的指控完全不是事實,反而更像是居心叵測的政治操作。她抨擊,國民黨的言行並不是負責任政黨應該展現的,似乎秉持為反對而反對、立場矛盾、扭曲國際現況事實來搗亂。

例如國民黨去年說應全力扶植國產疫苗,現在卻說國產疫苗不好,沒有實際證據卻用政治凌駕科學;之前採購疫苗,質疑價格昂貴、購買太多,現在卻說不論價格多少都買。

徹底無視世界疫情嚴峻、各國爭搶疫苗、國際疫苗供貨吃緊的事實,用片段資訊誤導輿論,謊稱且超譯泰國、越南的疫苗現狀,抹黑成政府不買、不努力。這種扭曲國際現狀的操作,政治誠信何在?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抨擊,買疫苗不是買豆苗,隨便1個月就可以買4000萬,合理懷疑又是想偷渡中國疫苗。他強調,我們的疫苗採購都按照節奏,陸續都有進來,國民黨明明知道現實上有困難,卻又提天馬行空式的提案,又用立法院表決結果來斷章取義,說民進黨反對購買疫苗,這就是刻意扭曲,甚至說謊。

羅致政指出,國民黨的提案不斷提到要採購「國際認證」疫苗,除了歐美疫苗外,中國科興、國藥疫苗都在裡面,短時間要政府採購4000萬疫苗,就是想要偷渡中國疫苗進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