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26th, 2023

郭董自購疫苗觸礁怨政府?行政院授權鴻海、台積電購入BNT原廠疫苗直送抵台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因自購疫苗觸礁,今(18)遷怒政府、抹黑民進黨內部扯後腿,還高姿態想求見蔡英文總統。行政院說明,政府完全沒有阻撓郭台銘,郭要的EUA衛福部也通過了,讓他可以向BNT原廠洽詢;是16日接獲BNT回復,只與政府談。行政院宣布,授權郭台銘、台積電代表政府,同時向BNT購買500萬劑原廠疫苗,直接送抵台灣。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因自購疫苗觸礁,今(18)遷怒政府、抹黑民進黨內部扯後腿,還高姿態想求見蔡英文總統。行政院今說明,政府完全沒有阻撓郭台銘,郭要的EUA衛福部也通過了,讓他可以向BNT原廠洽詢;是16日接獲BNT回復,只與政府談。行政院宣布,授權郭台銘、台積電代表政府,同時向BNT購買500萬劑原廠疫苗,直接送抵台灣。

郭台銘今公開發表聲明,直接抹黑購買疫苗過程中,有「看不見的力量」拖延。要求政府正式授權,也希望會見總統,當面得到回覆與承諾。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始終樂意與郭台銘會談,希望郭不要受到未經證實的傳聞所影響。並強調,政府立場不變,正盡力促成這項計畫,期盼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為台灣取得更多疫苗供應。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出面說明原委。他強調,政府沒有任何拖延,台康6月1日送申請EUA,政府12日就附條件核准專案輸入,台康就可以去向原廠洽購,政府連供貨說明都沒要求提供;只是郭台銘16日傳來訊息,BNT表示只賣疫苗給政府;或許是在採購過程碰到困難。

羅秉成宣布,授權郭台銘、台積電代表政府向BNT各購買500萬劑原廠疫苗,直接送抵台灣;交貨期配合國際採購、原廠產能來商定;政府會循日本捐贈疫苗之前例,給予製造商免責聲明。

政府也會持續與BNT商議,洽詢政府採購的可能性。

羅秉成指出,台積電是6月10日提出的,沒有任何條件,全數捐贈給政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