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26th, 2023

瘋狗外交再現》法國不認可中國疫苗 盧沙野又要撒野了

法國近日放寬已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入境限制,但沒採認中國疫苗。中國駐法國大使館聲稱,將對法國採取「對等制裁」。

難道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又要撒野了?法國近日放寬已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入境限制,但沒採認中國疫苗。中國駐法國大使館聲稱,將對法國採取「對等制裁」。

法國政府日前宣布,已接種疫苗者入境可不提供「緊迫理由」,但僅認可輝瑞/BNT、AZ、嬌生、莫德納疫苗,中國國藥、科興疫苗均未獲採認。

中國駐法大使館受訪時嗆聲,中國政府將實施「對等制裁」,法國人入境中國時,中方也不承認他們接種的非中國疫苗。

中國媒體也引述中國駐法大使館的消息,聲稱中國疫苗已於上月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納入緊急使用清單,竟不被法國承認。官方也透過社群媒體指責法國不承認中國疫苗,是明顯的政治操弄。

雖然WHO已納緊急使用清單,但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仍未獲核准使用中國科興、國藥疫苗,僅希臘、匈牙利等部分歐盟成員國,自行承認中國疫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