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5th, 2024

疫苗打起來》藍白惡意曲解大規模施打疫苗 廠商總會發聲明狠打臉

全國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為將來的大規模施打疫苗預做準備,在調查意願時聲明,大規模施打時無法自選廠牌。然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同聲惡意扭曲,稱這是強迫推銷國產疫苗。全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發聲明駁斥,強調已經說明清楚不確定會施打何種疫苗,調查名冊主要是掌握施打人數,請勿再扭曲解讀。

全國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為將來的大規模施打疫苗預做準備,在調查意願時聲明,大規模施打時無法自選廠牌。然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同聲惡意扭曲,稱這是強迫推銷國產疫苗。全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昨(17)發聲明駁斥,強調已經說明清楚不確定會施打何種疫苗,調查名冊主要是掌握施打人數,請勿再扭曲解讀。

江啟臣惡意曲解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的先行規劃作業調查,把其中「如有員工不願施打國產疫苗或指定特定疫苗者,請勿列入名冊」,斷章取義為對國產疫苗「不可思議的超前授權」。

經濟部解釋,這是為大規模施打時的準備,因需1天施打1000人次,請廠協會先行調查意願及進行造冊。而大規模施打作業因物流作業、疫苗到貨時間等因素,未必能自由挑選疫苗廠牌,才會先行備註;希望自選疫苗者,仍可透過標準的疫苗預約APP模式施打。

負責調查與籌劃大規模施打的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昨也正式發出聲明強調,通知中已說明不確定會施打何種疫苗,請勿再扭曲解讀。

聲明表示,因大規模施打時疫苗種類是依指揮中心實施配送的種類做施打,因此如果有指定疫苗者不要列入,以免到場施打時有指定的情形,現場施打作業會混亂,也會造成醫護資源浪費。

而該會爭取在工業區規劃設置疫苗施打站,是希望能為台灣疫情盡棉薄之力,在疫苗一但充足時,能協助政府快速、大量施打疫苗,以達成防疫目標。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