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11th, 2024

武肺源頭查起來》美國會提案制裁中國高階衛生官員

美國國會議員在15日提出法案,要求制裁中國官員、中國衛生機構的高階負責人,其中特別點名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

美國總統拜登已下令,要求情報機構查明武漢肺炎源頭。美國國會議員也在15日提出法案,要求制裁中國官員、中國衛生機構的高階負責人,其中特別點名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

由紐約州聯邦眾議員、眾院共和黨會議主席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以及眾院軍事委員會「海權暨戰力投射小組」主席魏特曼(Rob Wittman),共同提出「世界理應知道法案」(the World Deserves To Know Act)。

法案要求總統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有關規定,對致使疫情舉報人和公民記者失踪並限制與疫情有關的言論和學術自由的中國官員,進行制裁。法案明確要求制裁高福、馬曉偉。

馬曉偉曾被報導,在2020年1月4日隱匿疫情長達6天;高福主掌的中國疾控中心,更是近兩個星期的時間沒上報地方官員通報的任何病例;但在2020年1月5日至1月17日間,中國各地已有數百名患者到醫院求診,不僅侷限於武漢市。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