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2th, 2023

獨家》統媒、網軍暗夜捲「賈永婕遭綠攻擊」訊息惡浪 經查證:假的!

蔡英文總統在13日晚間發臉書,感謝民間共同募集捐贈HFNC、負壓隔離艙。賈永婕本人隨於14日上午留言自謙,感謝總統,並表示會繼續努力。蔡英文也回應其留言,互相打氣。

藝人賈永婕發起捐贈「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早在13日獲得蔡英文總統的感謝。奇怪的是,這兩天在媒體、網路上突然有特定勢力造謠,稱綠營「攻擊賈永婕」;經查背後是系統性攻擊,意圖撕裂台灣。名嘴周玉蔻已表示將提告,檢調也已收到相關檢舉,分案偵辦中。

從昨(16)下午起,特定勢力的網路、媒體,開始出現綠營「攻擊賈永婕」的謠言,「中天新聞」節目「盧秀芳辣晚報」更毫無遮掩地在影射。

這才讓網友驚覺,這是否是有組織的假訊息戰。經本刊與許多網友的共同查證,確認根本沒有這回事,相反的,反倒是蔡英文在13日發文感謝賈永婕時,兩個人幾乎是遭受到巨量的各種攻擊。

蔡英文總統在13日晚間發臉書,感謝民間共同募集捐贈HFNC、負壓隔離艙。賈永婕本人隨於14日上午留言自謙,感謝總統,並表示會繼續努力。蔡英文也回應其留言,互相打氣。

結果該則留言馬上湧入數百則留言,宛如2018年韓粉帳號的集體攻擊般,對蔡英文、防疫人員口出惡言。

經查證,14日以來,無論從電子媒體談話節目、名嘴擔綱的廣播談話、網路社群、主要網媒留言區、「蔡英文」、「賈永婕的跑跳人生」,經常參與談話節目主要來賓陳東豪、王瑞德、鍾年晃、王時齊、周玉蔻等多位名嘴臉書等逐一查詢;多是對賈永婕以及朋友們的義舉,給予讚許肯定,根本沒有質疑攻擊。

而在16日開始,包括「中天新聞」等親中社群開始帶風向,部分網媒也隨後製造相關新聞,但都沒任何查證紀錄。更詭異的是,部分記者基於專業倫理,向發布相關指控訊息帳號擁有者查詢「請問知道是誰攻擊賈永婕嗎?」不但未獲回應,甚至是立即刪文、關帳號,啟人疑竇。

周玉蔻直指,這就是共產黨式的操弄手法;她已請律師蒐證提告。檢調也已收到相關檢舉,分案偵辦中。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