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通訊

美台友好》布林肯通話楊潔箎 促停止施壓台灣 查明武肺源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1日與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箎通電話,呼籲北京停止施壓台灣,也表明「合作、透明」調查武漢肺炎病毒起源。

在美國總統拜登出訪,尋求抗中盟友的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1日與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箎通電話,呼籲北京停止施壓台灣,也表明「合作、透明」調查武漢肺炎病毒起源。

《路透》報導,布林肯是在G7峰會期間,與楊潔箎通電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發表聲明,布林肯強調,調查病毒起源,合作與透明的重要性。

布林肯也談到香港、台海、新疆問題,呼籲北京停止針對台灣的施壓行動,和平解決兩岸問題;強調美國關切香港民主惡化,以及在中國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持續中的種族滅絕和違反人道罪行。他還關切,美國、加拿大公民遭中國任意監禁或出境限制的案例,呼籲北京立即釋放這些「遭錯誤拘押的人」。

楊潔箎澤繼續瞎扯,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