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24th, 2024

美台友好》中國若犯台 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美軍有能力擊退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10日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指出,萬一中國侵略台灣,只要依據「台灣關係法」做出相應的政治決定,美軍就有能力擊退中國。

中國近來頻頻擴武,並不斷武力威逼台灣。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10日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指出,萬一中國侵略台灣,只要依據「台灣關係法」做出相應的政治決定,美軍就有能力擊退中國。

《路透》報導,密蘇里州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詢問,假設中國解放軍發動犯台並控制台灣島,而台灣無法獨力抵抗時,美軍是否有能力捍衛台灣?

密利答覆,共軍派出大規模軍隊越過台灣海峽奪取台灣,是極度複雜且困難的行動,即使面臨的是一個不抵抗的軍隊,行動也仍十分困難;他保證,只要美國根據「台灣關係法」等法律做出相應的政治決定,美軍就有能力捍衛台灣。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