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反制中國疫苗戰》拜登宣布捐5億劑疫苗 8月起運送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捐贈5億劑疫苗給有迫切需求的國家,他並稱美國是疫苗的軍火庫,就像二戰時是民主的軍火庫一樣。

中國趁武漢肺炎,在全球發起疫苗戰。美國也不甘示弱,美國總統拜登今(11)宣布,將捐贈5億劑疫苗給有迫切需求的國家,他並稱美國是疫苗的軍火庫,就像二戰時是民主的軍火庫一樣。

《CNN》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與英國首相強森會晤後發表談話,宣布美國將購買5億劑輝瑞疫苗,捐贈給全世界將近100個有迫切需求的國家,預估8月起開始運送,今年可交付2億劑,明年上半年可交付3億劑。

拜登說,美國這麼做是想要挽救生命,終結疫情,且此舉也符合美國利益,病毒在其他國家肆虐,最終也有可能危害美國民眾。

拜登還用二戰比喻送疫苗。他說,在危急時刻伸出援手,就是美國作風,在與疫情的對抗中,美國將會成為疫苗的軍火庫,就像在二戰時,美國是民主的軍火庫一樣。他也強調,美國送疫苗沒有「附加條件」。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