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通訊

臉丟到國外》推文讚小英美日關係好 國民黨竟嗆外籍人「認知失調」

流亡台灣的新加坡社運人士鄞義林發推特稱讚蔡英文總統,讓台灣與其他民主國家建立這麼好的關係,得到美日迅速援助疫苗。國民黨竟痛斥鄞義林是有色人種卻是極端「白人至上主義者」。

國民黨怎麼老是把推特當韓粉群組在經營?流亡台灣的新加坡社運人士鄞義林昨(10)發推特稱讚蔡英文總統,讓台灣與其他民主國家建立這麼好的關係,得到美日迅速援助疫苗。國民黨竟痛斥鄞義林是有色人種卻是極端「白人至上主義者」。

鄞義林發文指出,他對於總統蔡英文讓台灣與其他民主國家建立如此好的關係,例如日本、美國,感到非常驕傲,美日提供給台灣的援助非常迅速,且沒有讓台灣喪失氣節、尊嚴和主權。

國民黨則斥責鄞義林,身為有色人種,卻是個極端的白人至上主義者,這種認知失調一定很痛苦。還叫鄞義林去閱讀為什麼動漫在旭日之國這麼受歡迎的歷史。

鄞義林傻眼表示,看到台灣最大的反對黨這樣回覆,展現出國民黨對台灣政治的危害。

《彭博》專欄作家Tim Culpan(高燦鳴)留言質疑,國民黨認真嗎?這種種族主義攻擊現在是該黨的主張?《衛報》、《日經亞洲》自由記者Erin Hale直言,這段發言非常不合時宜。《華郵》、《時代雜誌》及《華爾街日報》自由記者何松濤抨擊,國民黨的發言不僅傷害自身,也傷害整個民主制度。

國民黨隨後刪除該條貼文,並致歉。

其實這不是國民黨首度把推特當韓粉群組在經營而鬧國際笑話。2020年10月27日,國民黨不滿「中天新聞台」未獲換照,竟盜用中國網軍圖,批蔡英文像毛澤東,關掉「中天新聞台」。

2021年1月4日國民黨引述《聯合報》投書,不知所云地批蔡英文,如果看起來像鴨子,像鴨子一樣游泳,像鴨子一樣呱呱叫,那麼牠很可能就是鴨子。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