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9th, 2023

人與禽獸哪裡不一樣?!這張圖讓你一秒懂

日本政府決定4日將124萬劑AZ疫苗運抵台灣,台灣漫畫家樂子在一張圖中描寫日本用疫苗回饋台灣、中國卻用飛彈瞄準台灣的漫畫,獲得廣大迴響。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表示,「誰是朋友,誰是敵人,還需要再多説什麼嗎」?

插畫家樂子一張描述日本、中國這兩個曾經在大地震時受到台灣捐輸的國家,在台灣有難時表現出截然不同態度的漫畫,這兩天在個網路社群被推爆,許多網友都說:「一秒就看懂」、「人獸之別」。

黃澎孝說,台灣民眾在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時,將新台幣68億元捐贈給日本用以賑災,日本如今用124萬劑AZ疫苗作為回報;2009年中國汶川大地震,台灣民眾慷慨解囊,捐贈台幣88億元給中國,金額比日本還要更高,中國事後卻持續用飛彈瞄準台灣,作為「回報」。

黃澎孝指出,最令人感動的是,日本許多民眾都贊成政府將疫苗作為台灣的「回禮」,反觀中國,「一再搞鬼阻擋台灣疫苗採購,還不讓別人來幫台灣」,由此可知「誰是朋友,誰是敵人」,黃認為,「還需要再多説什麼嗎?」他呼籲疫情穩定後,「讓我們踴躍旅遊日本」。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