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26th, 2023

一日政見》韓國瑜欲成立「新移民委員會」 網諷:先把「鳳凰與雞」吞回去

韓國瑜「鳳凰與雞」說曾引發輿論撻伐。(圖片截取自東森新聞)

距離總統大選投票日已不到三個月,國民黨在27日天成立新住民後援會,由新移民代表,國民黨立委林麗蟬來宣布韓國瑜新移民政策。其中將成立新移民委員會一項雖立意良善,但由於韓國瑜日前有多次疑似歧視新移民的紀錄,使得網友不但把這新聞「噓爆」,更嘲諷地說「先把鳳凰與雞吞回去吧!」

韓國瑜的新移民政策中,還包括「移民婦女尚未達六個月健保等待期便已有孕,使其無法納保。為落實醫療人權保障,將修法使是類婦女納入健保」、「推動國家級多元文化政策,並致力陸、外籍配偶平權,用以消彌社會不當歧視」、「推動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與外配一致,由六年降至四年」等。

然而,韓國瑜在今年三月出席活動時,公開表示「怎麼瑪麗亞變老師了?引發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代表巴納佑(Angelito Banayo)致函給韓國瑜,信中表示,對於韓國瑜使用具負面意涵的「瑪麗亞」泛指在海外工作的菲律賓人,感到深深的遺憾,並希望韓國瑜深思熟慮。韓國瑜對此也表示歉意,並期待未來跟菲國多元的合作;此外,韓國瑜也在八月的青年政策直播中,用「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來形容高階人才流失問題,引起爭議後更表示「雞是形容來台賣淫、非法打工之人」,同樣遭到社會一片撻伐。

也難怪網友對國民黨的新移民政策一點都不領情,表示「講人是雞的真歧視」、「 所有政策都圍繞中國打轉!去選總書記啦」、「還有臉罵蔡政府新南向」、「笑死,幕僚團是有多蠢」、「顆顆,這種水準可以選總統」。

記者陳軒宇報導
新聞來源:批踢踢實業坊
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