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17th, 2023

拜登下令 情報機關90天內查明武肺病毒起源

昨(26)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在其初上任時,便已向情報機關下令,要求對武漢肺炎的起源問題進行調查,並必須在90天內提出報告。他也向世界各國呼籲,共同敦促中國參與全面、透明的國際調查,並主動提供相關證據。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拜登說,美國情報機關對武肺病毒起源看法分歧,包括可能是遭感染的動物傳染給人類,抑或是肇因於實驗室意外而洩漏;他在本月初收到相關報告,並要求進一步調查。

報導中也提及,拜登在白宮發表的聲明中表示,早在2020年初武肺疫情出現時,他就呼籲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向中國瞭解病毒情況,以便更有效地對抗疫情。由於美方檢查人員未能在疫情爆發的前幾個月進駐,而無法對疫情起源展開調查。

拜登說,在他今年3月就任總統後不久,便下令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責成情報機關,準備一份關於疫情起源的最新分析報告,包括病毒是來自與受感染動物的接觸,還是來自實驗室事故。他在本月稍早前接獲報告,並要求進一步追蹤調查。目前美國情報機關已就2種可能的情況達成共識,但尚未得出最終結論。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