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st, 2024

今年第5次 美驅逐艦柯蒂斯魏柏號通過台海

第7艦隊隸的「柯蒂斯魏柏號」(DDG-54)昨通過台灣海峽。是今年以來,美國軍艦第5度公開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第七艦隊昨(18)發布訊息指出,所隸伯克級驅逐艦「柯蒂斯魏柏號」(DDG-54)昨通過台灣海峽。是今年以來,美國軍艦第5度公開通過台灣海峽;之前包括2月4日的「馬侃號」(DDG-56)、2月24日的「柯蒂斯魏柏號」(DDG-54)、3月10日的「芬恩號」(DDG-113)、4月7日的「馬侃號」(DDG-56)。

我國防部今證實,一艘美驅逐艦昨日航經台灣海峽由北向南行駛。美艦通過台灣海峽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美軍第七艦隊新聞稿表示,「柯蒂斯魏柏號」依照國際法在當地時間18日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證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執行任務。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也在社群網站公布訊息顯示,航空母艦雷根號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最新一代的神盾驅逐艦「摩耶號」(DDG-179)16日在菲律賓海演訓過程共同航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