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11th, 2024

全球第四波疫情爆發》新加坡16日起再封城 星港旅行泡泡恐告吹

新加坡衛生部宣布提升防疫等級,恢復封城模式,暫訂實施至6月13日。星港旅遊泡泡也可能因此告吹

全球武漢肺炎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長期防疫有成、預計在26日啟動與香港旅行泡泡的新加坡,近日疫情也不斷攀升。星國衛生部昨(14)宣布提升防疫等級,恢復封城模式,暫訂實施至6月13日。星港旅遊泡泡也可能因此告吹。

《彭博》報導,新加坡衛生部宣布,因防止疫情延燒,決定從16日開始至6月13日,近1個月的時間封城。星國衛生部強調,任何1次閃失都可能導致無法控制結果。新措施實施後,民眾原則上都改為居家工作,聚會與家戶訪客人數限制由現行的5人限縮為2人,供應食物的店家只能做外賣或外送。

原定於26日啟動的星港旅遊泡泡,可能不會如期進行。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坦言,民眾期待的「泡泡計畫」,近期恐落空。

新加坡過去1週內新增的的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從原本1週確診48例攀升為71例;找不到關連性的確診病例,也由7例增至15例,社區已有隱形傳播鏈的跡象。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