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28th, 2023

中國疫苗獲世衛緊急授權 衛福部保證台灣不會用

世界衛生組織 (WHO)日前宣布,將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授權清單。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強調,台灣與COVAX的合約已註明不買中國疫苗,保證中國疫苗不會流入台灣。

世界衛生組織 (WHO)日前宣布,將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授權清單。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10)強調,台灣與COVAX的合約已註明不買中國疫苗,保證中國疫苗不會流入台灣。國產高端疫苗有機會最快於6月取得國內的緊急使用授權。

薛瑞元今(10)在立法院說明,國內法律仍規定禁止購買中國疫苗,且與COVAX平台合約也註明不買中國疫苗,因此可看到的未來是不會在國內看到中國疫苗。

針對日前美國表態支持武漢肺炎疫苗專利讓渡,卻引發德國反彈,薛瑞元指出,專利豁免對於有能力製造疫苗的國家有利,我國研發單位算強,有能力製作,因此相對有利;但這也會影響國內已有進展的2家疫苗生產業者專利權,仍需要謹慎評估。國家對於國產疫苗則保證收購,希望用自己的疫苗。

薛瑞元表示,高端疫苗有可能於6月取得緊急使用授權,但聯亞生技會慢一點點,大約是7月;並強調雖然國內對於完成二期臨床試驗就可開放緊急使用授權,但廠商仍要做完三期臨床試驗才能取得完整許可證,相關業者都已接洽巴西、印度等地進行三期床試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